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涕也能入畫!他畢展「感冒配溫開水」 反諷社會盲從

鼻涕也入畫?!玄奘大學生陳冠豪以「感冒配溫開水」的意象入畫,反思社會盲從現象,讓人驚豔。(記者洪美秀攝)

鼻涕也入畫?!玄奘大學生陳冠豪以「感冒配溫開水」的意象入畫,反思社會盲從現象,讓人驚豔。(記者洪美秀攝)

2019/04/17 21:4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玄奘大學今天舉辦藝術與創意設計學系畢業成果展,以「空白格」做主題,學生以繪畫、插畫、電腦繪圖、金工、立體雕塑等作品詮釋4年的學習成果,其中,陳冠豪的作品「感冒要配溫開水」將「感冒」、「鼻涕」、「細菌」入畫,讓人驚豔,也對學生的想像與創作能力讚賞。

把鼻涕變成藝術的陳冠豪說,感冒是全體感染的社會現象,溫開水則是表達應有個人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從群體心理學的觀念,觀察人們經由群體感染個體互相催眠,尤其觀察台灣人「盲從」的習性,發現會盲從主要是因一般人不清楚自己的目標或自己該做什麼,害怕被拋棄而陷入孤單的處境,才會藉鼻涕的概念作象徵,反諷盲從的社會現象。

對此,有同學稱他是「鼻涕藝術家」,陳冠豪則說,他是「幽默生活觀察家」,透過觀察生活周遭及社會現象,就是他的作品的題裁。

玄奘大學藝術與創意設計學系主任翁梁源說,陳冠豪的作品風格觀察細微,主題明確,戲而不謔,擅用油畫、水彩、蠟筆等複合媒材,將所要呈現的意象發揮出來,很有潛力。

翁梁源也說,玄大設計學院提供學生創作養分,有優良的師資,透過課程提升學生專業能量,每個學生的畢業展都各具特色,而學生畢業成果展除校內展出,也會在5月3日到5日在台北松山文化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與時尚設計系辦聯展,以《Love is painful 愛是痛苦》為主題,將是場精采的藝術饗宴。

玄奘大學生陳冠豪的畢展畫作「感冒配溫開水」。(記者洪美秀攝)

玄奘大學生陳冠豪的畢展畫作「感冒配溫開水」。(記者洪美秀攝)

玄奘大學生陳冠豪畢展畫作。(記者洪美秀攝)

玄奘大學生陳冠豪畢展畫作。(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