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記1大過2小過 終身不得擔任司機員

交通部證實,尤振仲納入普悠瑪懲處名單,遭記1大過、2小過,並廢止「鐵路列車駕駛執照」。(資料照)

交通部證實,尤振仲納入普悠瑪懲處名單,遭記1大過、2小過,並廢止「鐵路列車駕駛執照」。(資料照)

2019/04/17 12:30

首次上稿 11:46
更新時間 12:3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本報今天獨家報導,台鐵普悠瑪事故行政懲處出爐,3任前台鐵局長加重懲處,並擴大懲處範圍,司機員尤振仲遭記1大過、2小過,並廢止火車駕照。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證實懲處案,待行政院核定後公布。前局長人事也將有相應處置。此外,司機員尤振仲遭記1大過、2小過,並廢止「鐵路列車駕駛執照」。

交通部證實,尤振仲納入普悠瑪懲處名單,遭記1大過、2小過,並廢止「鐵路列車駕駛執照」。林佳龍表示,尤振仲也有相應責任,由於關閉ATP且超速,導致最後一道防線失控,確實有直接因果關係。

台鐵表示,懲處確定後,尤振仲終身不得擔任司機員,但可以轉任檢修員;且尤振仲在普悠瑪案中,心理與實務面明顯不適任,不再同意其擔任司機員。尤振仲目前仍在請假中,待法院刑事判決後,若仍是台鐵員工,將再決定轉任職位。

台鐵也說,未來若尤振仲爭取重新考領火車駕照,將進行專業身心評估,並由民航局航醫人員專業判定,主因發生重大死傷事故,心理狀態可能不適合。

交通部昨天已將懲處案報行政院,前局長范植谷從1小過加重為1大過、2小過;周永暉從1小過增為2小過;鹿潔身從1大過增為1大過、1小過;另外,擴大懲處前電務處長黃運傑、陳三旗、七堵機務段司機員陳立訓、尤振仲、台北機務段檢查員、工務員,總共30人。

林佳龍今天證實,交通部主動啟動普悠瑪行政責任調查,創政府首例,在司法調查同時調查行政責任,釐清真相、追究責任;首次懲處因司法調查進行中,而未追究部分人員責任,行政院支持交通部根據新事證,擴大、加重懲處,釐清普悠瑪採購、施工、驗收、尤其ATP、遠端監控系統未完成接線就上路等問題,都是必須面對的事實,相信司法調查也指向同個方向。

他也說,部分問題來自日本車商規範不夠明確,交通部也已指示台鐵提出求償訴訟,盼讓受害者、家屬與國人看見,台鐵勇於面對問題,重建台鐵社會形象。

至於具體懲處內容,林佳龍說,范植谷、周永暉、鹿潔身等3任前台鐵局長,分別建議加重懲處為記1大過2小過、2小過、1大過1小過,懲處案待行政院核定。

范植谷目前現任財團法人驗船中心董事長、周永暉現任觀光局長,林佳龍說,相關人事也將有相應處置。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證實,交通部根據新事證,釐清普悠瑪採購、施工、驗收責任,擴大與加重懲處,待行政院核定後公布。他也透露,前局長人事在懲處公布後將有相應處置。(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證實,交通部根據新事證,釐清普悠瑪採購、施工、驗收責任,擴大與加重懲處,待行政院核定後公布。他也透露,前局長人事在懲處公布後將有相應處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