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安置兒少服務12年 林劭宇:他們需要像家的靠山

海山扶兒家園主任林劭宇(右)獲台東縣政府「特殊貢獻」績優社工。(記者王秀亭攝)

海山扶兒家園主任林劭宇(右)獲台東縣政府「特殊貢獻」績優社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9/04/17 10: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以生命影響生命,給他們像家一樣的靠山。」台東海山扶兒家園主任林劭宇投入兒少安置機構12年,3年前進入扶兒家園,承擔起家庭功能不彰,且併有司法議題的弱勢兒少安置,獲台東縣政府「特殊貢獻」績優社工表揚。

今年35歲的林劭宇,踏入社會工作者行列,就選擇進入兒少安置機構,他說,會接受兒少安置的小孩,多數是家庭功能不彰,受到家暴或傷害的孩子,由於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同,最需要有人長期陪伴,拉他們一把。

林劭宇坦言,這群孩子多數處在弱勢底層,因為無所依靠,才需要有人持續地陪伴,等待這顆種子在土裡發芽的那一天。

有感於台東專業人力缺乏,林劭宇3年前在海山扶兒家園創辦人紹弘法師的鼓勵及支持下,到台東接下扶兒家園主任。

林劭宇指出,雖然盡力給予接受安置的兒少一個「家」,但願意投入這區塊的專業人力少,加上台東地處偏鄉,相關資源也不足,例如願意提供安置兒少一個工作機會的企業老闆,相信大家的愛心集結,一起扶持這群兒少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