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鄉長救了昏倒民眾 白沙屯媽「轉彎」來公所找她

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埔鹽鄉公所前擺盪賜福約1分鐘。(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埔鹽鄉公所前擺盪賜福約1分鐘。(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2019/04/16 20: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助人行善媽祖婆就挺您!白沙屯媽與大甲媽上週同時南下遶境進香,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也展開遶境活動,上週六晚間,一名6旬老翁在遶境時突然昏倒,埔鹽鄉長許文萍見狀立即幫老翁按摩手部穴道,才恢復意識,隔日白沙屯媽祖回鑾進入埔鹽鄉,並首度駕臨埔鹽鄉公所,不少鄉民認為,鄉長熱心助人,媽祖婆看到了,所以特地來埔鹽鄉遶境賜福。

許文萍表示,上週六(13日)晚間9點「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在埔鹽永平村聖和宮進行遶境團拜時,一位高姓鄉民突然體力不支,跌坐一旁,上前關心發現他有陷入昏迷狀況,立即對其手腕處穴道不斷按摩,並通知119,按約5分鐘後,鄉民終於恢復清醒,救護車也趕到送至鹿基急救,診斷是血糖過低,休息後已無大礙。

沒想到隔天就出現好事!許文萍說,當晚陪同遶境太累,打算睡到飽,但入睡沒多久就夢到先生帶一名女子回家,還因此驚醒,隔天早上7點就被吵醒,告知「白沙屯要來埔鹽了」,於是馬上出門到埔鹽、溪湖交界處跟著鄉民一起迎接白沙屯媽,果然沿著員鹿路順利進入境內,開心不已。

許文萍說,迎到白沙屯媽進入埔鹽,也期待能駕臨鄉公所,但公所位置不在回鑾直行路線內,除非媽祖願意「轉彎」繞道,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鑾轎竟然真的轉彎,並停在埔鹽鄉公所前方搖擺賜福約1分鐘才離去,而且還從公所後方繞行一圈,才轉回原本的回鑾路線,一切來得突然,猶如做夢,這才想起原來夢裡的女子可能就是媽祖婆,覺得祂真的來找她了,覺得很感動。

許文萍也說,跟著鹿港天后宮行善多年,從沒想過媽祖會來找她,但今年已有虎尾糖廠媽、鹿港天后宮與白沙屯媽祖鑾轎相繼蒞臨鄉公所賜福,代表媽祖真的一直在保佑埔鹽鄉民。施姓鄉民表示,鄉長經常參與弱勢救助,昨天又在媽祖前救人,媽祖都看在眼裡,所以白沙屯媽祖隔天就來埔鹽賜福,讓鄉民福氣滿滿。

相關影音

埔鹽鄉長許文萍(跪地左1)與民眾祈求白沙屯媽祖蒞臨埔鹽鄉公所。(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鹽鄉長許文萍(跪地左1)與民眾祈求白沙屯媽祖蒞臨埔鹽鄉公所。(記者陳冠備翻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繞道彎入埔鹽鄉公所。(記者陳冠備翻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繞道彎入埔鹽鄉公所。(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鹽鄉長許文萍(中)與年輕學子體驗媽祖遶境習俗。(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鹽鄉長許文萍(中)與年輕學子體驗媽祖遶境習俗。(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