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員也中鏢 台中某醫院麻疹群感染增加到10人

麻疹傳染力強,頭頸部會出現皮疹。(衛生局提供)

麻疹傳染力強,頭頸部會出現皮疹。(衛生局提供)

2019/04/16 19:3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某區域醫院麻疹群聚感染,今天再新增2名確診病例,均為醫院清潔員,研判是因為和確診麻疹病患暴露在共同空間而感染,目前該起醫院群聚案件共有10人確診,其中5名為院內護理師,衛生局持續監測相關接觸者共1066人,衛生局要求醫院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衛生局調查,該醫院確診麻疹病患後將病房暫停收治新病患,並實施管制,也已完成員工疫苗接種,疾病管制署預期,疫情將可控制在第二波,發生第三波傳染機率不高。提醒醫師如有發現病患有疑似麻疹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局防疫專線0928-912578聯繫並戴口罩就醫。

今年國人麻疹病例是近10年同期最高,且大多是境外流行。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麻疹是高傳染力的疾病,提醒醫院工作人員應注意自身健康情形,發現具有「出疹」、「發燒」,及「咳嗽、流鼻水或結膜炎」等疑似麻疹症狀,應立即通報醫院感染管制室人員安排就醫隔離,以爭取防治時效,避免疫情擴大。

曾梓展也提醒,民眾出現上述疑似症狀時,也可主動通報衛生局防疫專線協助就醫轉診,並應停止上班、上學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降低感染他人的風險。更多麻疹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另外台中市也嚴防登革熱疫情,截至今年4月16日止,全市累計1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是近10年同期最高,目前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重,3月底國內有110人旅行團前往馬爾地夫旅遊,其中1位30多歲台中女性民眾返國後確診感染登革熱,為台中市今年第1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已完成該病住家及活動地周邊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及衛教等防治工作,將持續社區監測至5月9日。

曾梓展表示,我國目前氣候溫暖適合病媒蚊生長,境外移入跟本土流行風險增加,除落實孳生源清除外,前往東南亞及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後兩週內如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曾梓展局長提醒,登革熱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部分個案有腹瀉症狀)。

麻疹傳染力強,症狀會出現科氏斑。(衛生局提供)

麻疹傳染力強,症狀會出現科氏斑。(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