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社子島開發案沒信心 查估作業兩度流標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說,廠商對社子島開發案有疑慮,查估招標已兩度流標。(資料照)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說,廠商對社子島開發案有疑慮,查估招標已兩度流標。(資料照)

2019/04/16 19:27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社子島開發案,近來卻因家戶訪查達成率過低、居民不滿安置條件等問題引發爭議。地政局長張治祥備詢時透露,因查估廠商憂心社子島開發案具風險,接手後恐無法結案,至今已流標兩次。

社子島開發案上週六舉行拆遷安置計畫聽證會,由居民票選出來的發言代表提出放寬配售專案住宅限制、增加租金補貼、保存文化信仰等建議。台北市議員陳慈惠今質詢時延續此議題,要求地政局在安置上從寬認定、從寬補償。此外,居民先前赴監察院陳情,指市府訪調充滿瑕疵,且達成率僅48%,未來是否會再重啟家戶訪查?

張治祥回應,市府已作過多次訪查,最後一版是去年1至3月所做,未來還會加做地上物查估,屆時能連同房子實際狀況一同了解。但陳慈惠指出,查估作業招標已流標兩次。張志祥坦承,目前還在做招標檢討,希望第三次公告上網不要再流標。

張治祥解釋,廠商對社子島開發案能不能走下去感到擔心,害怕查估作業進行到一半卻不能結案,有其顧慮,之後會再跟業界徵詢,設定好退場機制。張治祥補充,查估作業是針對是地上物進行查估,評估建物的坪數、建材等條件後,決定屋主可以領到多少補償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