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聽會加開晚場還直播 集集公所接地氣

集集鎮公所在涉及公共事務議題都會召開公聽會,近期還在公聽會開臉書直播,方便鎮民了解相關規劃。(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公所在涉及公共事務議題都會召開公聽會,近期還在公聽會開臉書直播,方便鎮民了解相關規劃。(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4/16 19:3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各鄉鎮市公所凡涉及公共事務議題或建設,都會召開公聽會,廣納民眾意見,但幾乎都是在平時上班日舉辦,一般上班族難以參與,為此,集集鎮公所今年起的公聽會,除了日間場次,還會視情況與民眾需求加開夜間場次,甚至會在臉書開直播,以便鎮民參與公共事務,成為南投縣內少有的開放政府與便民服務。

集集鎮公所說,像日前在鎮內市區的社區道路,因聯外道路只有一條,為強化當地出入方便性,以及消防、垃圾車輛進出無虞,因此規劃拓寬,但日間舉辦公聽會卻讓部分地主無法參加,因此才開辦夜間公聽會,讓白天不克前來的人也能充分表達意見。

另外,省道台16線的自來水接管工程也利用日間舉辦公聽會的機會,在臉書開直播,讓有興趣的鎮民也能知道公所的規劃,藉此增加公共議題的參與度。

鎮長陳紀衡說,夜間加開公聽會是仿效日本經驗,東京舉行都更時,當地會連續2週在不同時段舉辦公聽會,藉此充分了解民眾意見;雖然鎮上大部分的公共事務不若都更複雜,但聽取民意卻同樣重要,因此未來公聽會將視日間場次的參與程度,加開晚場,或至少要有一場晚場,盼使公共議題或建設規劃,獲得更完整的意見蒐集。

集集鎮公所在涉及公共事務議題都會召開公聽會,甚至在夜間加開場次,方便上班族參加。(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公所在涉及公共事務議題都會召開公聽會,甚至在夜間加開場次,方便上班族參加。(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