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籌組世衛外交協會 募資前往WHA展示台灣力量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募資要到WHA展現台灣力量。(擷自網站)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募資要到WHA展現台灣力量。(擷自網站)

2019/04/16 17: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屢遭中國打壓,可能三度收不到邀請函,政府持續努力,一群由醫護等50多位各領域青年也組成「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募資要到WHA周邊展示台灣醫療技術,分享《台灣醫療白皮書》,誓言用民間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總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該組織有來自醫護、藥師、生科新創、設計師、媒體行銷等各領域青年加入,期待除了政府的外交方式外,也可透過民間力量進行務實、有意義的國際交流,彰顯台灣在公衛體系的價值,積極與他國建立連結。

姜冠宇指出,目前計畫在WHA周邊設計情境,展示台灣的遠距醫療技術,以及台灣醫師的價值,除了金援、短期進駐外,像是在基礎建設不足的國家,透過遠距穿戴監控的操作,台灣醫師可打破地理侷限,及時提供當地人員醫療指導,再搭配當地的藥物配合,就能夠為患者完成治療,也呼應今年WHA的主題「基礎照護(Primary care)」。

此外,姜冠宇提及,也會請國內專業人士撰寫《台灣醫療白皮書》,內容以「沒有台灣的世界衛生」為主軸,分享台灣經驗的重要性,例如許多資源較貧瘠的地區仍流行風濕熱,但台灣防疫有成已消滅風濕熱,就可在書中撰文分享,將以證明台灣對國際醫療的實質助益,規劃除了紙本外,也會將連結放於名片,與國際人士交流後,就可直接展示電子版。

姜冠宇說明,目前團隊預計約14位成員會以全額自費食宿機票,在5月18日至22日赴日內瓦進行相關計畫,但預計要群眾集資製作、展示的相關費用,計畫至少籌得新台幣50萬元促成此次行動。

台灣從2009年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但2017、2018年因中國打壓,未能獲邀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