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腰女孩」跟「白沙屯」媽進香 2次與父親相遇

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回程進入鹿港與父母見上一面。(溫宜菁提供)

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回程進入鹿港與父母見上一面。(溫宜菁提供)

2019/04/16 15: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神奇的事再度發生!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今年首度跟著苗栗「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在出發第二天,跟著媽祖走到彰化市,路過彰化基督教醫院,剛好跟準備要開刀的父親見上一面,全家人都說「真是太神了」,沒想到,就在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第7天,「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員鹿路與彰水路的交叉路口時,選擇走員鹿路,真的走到了鹿港,當天還駐駕在鹿港,讓鹿港小鎮變成不夜城,而她不只是跟父母見上一面,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一晚,隔天再繼續上路。

溫宜菁今年32歲,因為從小學舞,「下腰」根本是家常便飯,近年接觸瑜珈,身體也保持一定柔軟度,3年前以「靠著下腰」招牌動作,挑戰週薪6萬元馬里亞納實習生機會,雖然沒有如願,也打響「靠腰女孩」的名號,這次也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

溫宜菁說,許多朋友與香燈腳知道她與父親的神奇相遇後,都跟她說「再跟媽祖許願,也許就可以走到鹿港,回家跟父母相見」,當下她覺得「會有那麼神奇嗎?」,因為「白沙屯」媽祖的路線根本無法被預測的!

不過,溫宜菁還是在跟默默跟媽祖許願,希望能夠路過鹿港,希望能讓爸爸媽媽可以來陪她走一段,讓他們能夠一起參與進香!

沒想到,就在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第7天,「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員鹿路與彰水路的交叉路口時,選擇走員鹿路,真的走到了鹿港,當天還駐駕在鹿港,讓鹿港小鎮變成不夜城,而她不只是跟父母見上一面,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一晚,隔天再繼續上路。

溫宜菁說,因為有了上次在彰基跟父母見面的奇遇,這次父母更是隨時盯著「白沙屯」媽祖的最新動態,當她確認要進入鹿港鎮時,更是驚喜的跟家人line說:「我要回家了!」因為她走在鑾轎前方,原以為要一直順著員鹿路走,當她跟父母在鹿港文武廟碰面後,才發現鑾轎走了另一條路,全家連忙趕著去追轎。

「真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溫宜菁說,如果只有一次巧遇,會覺得只是巧合而已,但是如果一趟進香之旅就接連有兩次巧合,再也不得不相信「人算不如天算」的神奇。

因為她去程路過彰化市的彰基醫院,跟準備開刀的爸爸相見;回程路過鹿港,父親已經動完小手術平安出院,還可以騎著機車追媽祖,她在完成跟媽祖進香的夢想,媽祖也成全她與父母相見的心願,最重要的是,她在進香過程裡,發現父母對她追夢的支持,這才是「白沙屯」媽祖帶給她最珍貴的人生體悟。

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兩度與父親相見。(溫宜菁提供)

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兩度與父親相見。(溫宜菁提供)

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沿途會表演「下腰﹞。(溫宜菁提供)

鹿港「靠腰女孩」溫宜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沿途會表演「下腰﹞。(溫宜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