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首投族在台灣圓夢!明道大學専車接送學生投票

明道大學派專車載印尼學生一圓總統首投心願。(記者顏宏駿翻攝)

明道大學派專車載印尼學生一圓總統首投心願。(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4/15 22: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選舉「不在籍投票」喊了多年,至今「八字都沒一撇」,但印尼的總統大選,早已實施「海外投票」,該國將在本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台灣設有34個投票點,其中一個位於田中鎮,彰化縣明道大學合格選民一百多人,學校特別開專車載學生前往10公里外的田中鎮投票所投票。

明道大學這100多位印尼學生幾乎都是首投族,校方表示,稍早就有許多印尼學生反映不想放棄第一次投票機會,校方特別派專車讓學生一圓人生第一次總統投票。

參與投票的企管系大三同學安德里說,去年台灣的九合一大選讓他有很大的啟發,他非常認同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這次印尼有一首選舉歌曲「千萬不要不投票」,內容訴求就是每個人的一張票都是改變國家的一個機會,他不想因為在海外讀書就放棄自己的投票權益,這次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行使公民投票的權利,希望印尼的未來能變得更好。

已經在台灣有二次投票經驗的印尼碩士班學生韓胡森說,印尼的海外投票機制非常便捷,採先登記制,在海外的印尼公民只要先上印尼中選會官網登記即可。

明道大學派專車載印尼學生一圓總統首投心願。(記者顏宏駿翻攝)

明道大學派專車載印尼學生一圓總統首投心願。(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