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視障鋼琴家到惠明 與盲生合奏「故鄉」

日本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左)與惠明盲生呂文貴合奏,兩人都十分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日本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左)與惠明盲生呂文貴合奏,兩人都十分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15 15: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日本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NOBU),應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之邀,15日到台中惠明盲校進行精彩演出,NOBU與盲校師生分享奮鬥經驗,鼓勵盲生發揮自我潛能,惠明盲生呂文貴並以小提琴,和NOBU合奏日語「故鄉」一曲,讓NOBU十分開心。

今年30歲的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獲樂迷暱稱「NOBU」,爸爸為婦產科醫師,媽媽是播音員,出生時全盲,但上帝關起一扇門,又為他開了一扇窗,雖然視障,但NOBU擁有驚人的聲音記憶,1歲半時,母親即找老師教他彈琴,2009年即在美國范.克萊本鋼琴大賽中勇奪首獎。

NOBU今天應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邀請,到惠明盲校演奏,讓盲生聽得如癡如醉,惠明盲生呂文貴要求即席合奏,NOBU立馬答應,兩人合奏日語「故鄉」一曲,贏得現場如雷掌聲,NOBU也笑得十分開心。

NOBU現場與盲生分享心路歷程指出,為了完美演出,演奏前會練習7至8小時,前一天並會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吃好吃的東西、找人聊天,放鬆心情。盲生詢問「彈琴開心嗎」?NOBU表示「很開心」!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台積心築藝術季」長期散播藝術種子,今年首次邀請視障藝術家進入藝術季,促成「一場看不見的見面會」,盼更多人聆聽到惠明盲校的心靈,並帶動社會大眾對視障教育的關懷。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邀日本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中)至惠明盲校演奏。(記者歐素美攝)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邀日本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中)至惠明盲校演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