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開道、氣墊運送 衛星管家告訴你福衛七號怎麼去美國

福七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忙著跟運送團隊確認運送細節到最後一刻。(記者簡惠茹攝)

福七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忙著跟運送團隊確認運送細節到最後一刻。(記者簡惠茹攝)

2019/04/14 19:3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福衛七號今天在警車開道護衛下,從新竹太空中心運往桃園機場旁華儲公司溫控室,將在明天下午1點由華航貨機運往美國,有「衛星管家」之稱的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說,整個運送過程從溫度、濕度、避震到填充什麼空氣都經過無數測試,只希望可以送衛星寶寶安全抵達發射地,順利升空。

福衛七號將延續已超過服役年限的福衛三號任務,利用台灣獨步全球的掩星技術收集氣象資料,以6顆衛星組成氣象星系;今天福衛七號啟運記者會前,福衛七號計畫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仍不斷跟運送公司確認最後細節,確保衛星寶寶們平安送達機場,他表示,6顆衛星就像6胞胎,過去由18位「保母」負責,運送階段大家更是小心謹慎,整個運送過程會控制在攝氏25度以下,運送箱本身是氣密式的,衛星在廠房裝箱完畢後就會噴入乾燥空氣,讓濕度低於20%,從台灣送到美國發射場時,希望不要讓濕度超過50%。

陳維鈞指出,福七衛星將搭乘明天下午1點的班機出發,今天送到華儲溫控庫中會設定溫度為攝氏20度,運送衛星的氣墊車,利用空氣來避震,而且卡車和運送箱都會使用避震系統,確保衛星運送途中的安全。

不僅是運送過程要控制溫度和濕度與加強避震,連上飛機前都要經過無數測試,陳維鈞說,由於衛星本身含有鋰電池,空運飛行對鋰電池要求比較慎重,因此飛行前提供許多地面上的測試報告,溫度、震動、充電和放電都要符合標準。

福七團隊的部分整測人員今晚將先出發前往美國,到甘迺迪太空中心準備迎接衛星,從運送到發射作業的準備,都由整測人員負責,直到衛星發射升空後才由地面操控中心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