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步歷史古蹟 2019台南水道馬拉松今起跑

2019台南水道馬拉松今早起跑,1200位跑者聚集在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相當熱鬧。(圖由山上區公所提供)

2019台南水道馬拉松今早起跑,1200位跑者聚集在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相當熱鬧。(圖由山上區公所提供)

2019/04/14 14:0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2019台南水道馬拉松今早1200位跑者準時從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起跑,該活動以「愛在山上」為主題,帶領跑者閱覽台南山上區的人、文、景,讓更多民眾了解山上的美,同時行銷在地特產,活絡地方觀光,讓路跑別具意義。

山上區長余基吉表示,2019台南水道馬拉松首次與在地企業合作,相當感謝承辦單位的力挺,山上區雖面積不大,人口僅8000多人,但卻擁有發達的經濟產業及農作物,同時,早期興建的台南水道更是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2005年更經內政部公告為國定古蹟。

余基吉也說,此次起跑點選在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除讓跑者欣賞古蹟、建築景點外,也繞經許多綠意盎然的步道,感受山上春耕農作的自然之美,希望提升山上區的能見度。

山上區公所指出,2019台南水道馬拉松參賽項目分成全馬組、半馬組、挑戰組及休閒組,完賽選手可獲得活動紀念衫、運動毛巾、完賽獎牌、證書、園遊券、伴手禮等,未來也將規劃更多產業文化活動,讓更民眾來到山上區,享受慢活悠閒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