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台運動」遭謾罵 小編引外媒理性分析 網友齊聲援

「新聞頻道轉台運動」遭來大量「中天支持者」留言謾罵、給予負評,小編引《德國之聲》報導,條列訴求理性溝通,眾多網友紛紛表態支持。(圖擷取自「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臉書專頁)

「新聞頻道轉台運動」遭來大量「中天支持者」留言謾罵、給予負評,小編引《德國之聲》報導,條列訴求理性溝通,眾多網友紛紛表態支持。(圖擷取自「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臉書專頁)

2019/04/13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上(3)月發起的「新聞頻道轉台運動」獲民眾熱烈響應。昨(12)日部分媒體報導此事,引來大量「中天支持者」進到轉台運動的臉書專頁留言謾罵、給予負評,小編引《德國之聲》報導,條列訴求理性溝通,眾多網友紛紛表態支持。

「新聞頻道轉台運動」小編貼文表示,昨(12)日部分媒體報導該活動後,開始遭到大量「中天支持者」的留言謾罵。小編認為這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也可以體會長期奉為真理的新聞台突然開始被拒絕所產生的情緒,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冷靜思考。

首先他們指出,公共空間長期被2家新聞台占據超過80%的比例,這並非自然的現象,也並非閱聽大眾自主的選擇,而今呼籲社會公民反抗、拒絕這樣被動式的接受,沒有違法且完全符合社會正義。

該貼文引用《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表示,這是自由民眾顯示專業素養及表達自由、理性公開的良好示範。雖然網路上的民意調查,或許會導致傾向「比較關心此事」的群眾產生偏差,但也不失其參考價值。

該貼文也強調,發起人並非任何政治公眾人物,「只是跟大家一樣,被台灣這塊土地上共同餵養起來的台灣人」發起這個活動只是想讓學術單位、政府能夠正視媒體失衡,以及背後對台灣民主自由價值所可能產生的影響,僅此而已。

貼文一出,眾多網友紛紛留言支持表示:「這個活動沒指定要轉哪一台」、「已經有改變在發生了,加油」、「假新聞、失衡報導不是言論自由的範疇」。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