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香哥跟著大甲媽祖「蹦歸路」 霸氣讓大家呷免驚

「米香哥」跟著大甲鎮瀾宮媽祖一路爆米香給大家吃。(鎮瀾宫太子團提供)

「米香哥」跟著大甲鎮瀾宮媽祖一路爆米香給大家吃。(鎮瀾宫太子團提供)

2019/04/13 17: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年騎三輪車環島蹦米香送愛心的「米香哥」,本週跟隨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行程,一路爆米香讓信眾免費吃米香補充體力,他說,一路聽到很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有阿嬤已84歲,參加「繡旗隊」17年,從不缺席的理由就是「愈走對兒孫愈好」,而隊伍中的許多長輩都是為兒孫而走,這份愛讓人動容。

人稱「米香哥」的陳漢宗,去年9月20日從南投縣草屯鎮出發,沿路「蹦米香」(爆米香),原本想靠這個手藝賺旅費,後來意外地充當朋友的愛心大使,現場爆米香再送給偏鄉學校或在偏鄉服務的醫師、牧師,而這趟環島激出他的鬥志,也「蹦」出一條新的路,用爆米香來傳愛。

多年前就曾跟著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的陳漢宗,今年再度跟隨大甲媽祖走7天8夜,每天找定點爆米香,讓徒步隨行的信眾或在地民眾品嘗,而他昔日的「頭家」寶島時代村決定贊助他的愛心,提供全部材料費,讓他放心地爆、大方地請大家吃!「米香哥」在臉書公布每天駐點爆米香的地點和時間後,也不忘加上「爆到無力為止」,「不怕大家來吃」!

陳漢宗說,跟著大甲媽祖多日,被很多長輩的心意感動,像有一位澎湖來的阿嬤走得慢,而為了能跟全程,就花6000多元買了一部腳踏車,他問阿嬤,「遶境結束後,腳踏車如何運回澎湖?」阿嬤回說,「哪裡有需要就捐出去!」從她身上看到了」豁達和喜捨」。

「還有一位84歲阿嬤參加繡旗隊17年,從不缺席!」陳漢宗說,這位阿嬤從67歲就是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繡旗隊的一員,參加了17年,即使今年已高齡84歲,還是要從頭走到尾,支持她最大的動力就是「愈走對兒孫愈好」,其實隊伍中還有很多長輩都是為兒孫而走,這份愛讓人動容。

米香哥沿路爆米香讓大家呷免驚。(鎮瀾宮太子團提供)

米香哥沿路爆米香讓大家呷免驚。(鎮瀾宮太子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