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高雄人20年!站前光南將熄燈 在地人嘆:商圈輝煌已過

陪伴高雄人至少20年以上的高雄火車站前「光南大批發」生活賣場,將4月底結束營業。(擷取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

陪伴高雄人至少20年以上的高雄火車站前「光南大批發」生活賣場,將4月底結束營業。(擷取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

2019/04/13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陪伴高雄人至少20年以上的高雄火車站前「光南大批發」生活賣場,將在4月底結束營業,移至高雄夢時代百貨。不少網友難過地表示高雄火車站商圈「輝煌時期已經過了」。在地粉專也表示「高火前收光光剩速食店」。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今凌晨在臉書分享資訊,表示承載不少高雄在地人回憶的「光南大批發」將營業到4月底為止,讓不少在地人相當難過。有網友回憶從前的熱鬧場景,表示以前的同愛街,玫瑰,五大,光南...每次補習班下課都可以把整個火車站商圈當百貨公司在逛,「昨天經過火車站,卻看到一堆招租和印尼餐廳」。

該貼文發布不到1日,已獲近1000次分享、2000則留言。不少網友難過表示「哭哭」、「總覺得跟高中回憶告別一樣了」、「以前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跑去逛,買CD買書買文具,每天放學時間光南都人山人海,結帳都要排隊很久」、「 最近經過車站,突然覺得附近好黑好安靜」、「我的青春年少完全不見了啊...」、「真的好難過」。

也有網友將矛頭指向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商圈人流移動是常態,但是要如何重新規劃這樣靠市府重新整頓。不過我想韓國瑜團隊應該只會發展更多夜市這種思維(無奈)」、「說好的發大財呢」、「高雄發大財、就繼續支持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