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交通大學校慶 交通部長林佳龍稱活在交大的環境裡

交通大學61週年校慶登場,邀來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記者王駿杰攝)

交通大學61週年校慶登場,邀來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記者王駿杰攝)

2019/04/13 14:3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交通大學61週年校慶今天登場,邀來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9位在各領域大展長才的傑出校友,也一併回娘家歡慶,受贈為傑出校友;林佳龍說,他生活在「交通大學的環境裡面」,因為自己的3個次長都是交大畢業,很高興以交通部長的身分出席校慶。

林佳龍說,常聽大家說交大很多宅男,不過他一路從校門走來,看到的都是型男,還有許多智慧、有氣質的美少女。回想與交大的淵源,他說,之前在政府服務時,有幸促成交大在台南校區的籌設計畫,未來也期待能以交通部長的身分為學校做出貢獻。

林佳龍指出,他關注到交大與台達電研發世界第一「全光交換邊緣資料中心網路系統」,台灣五5G時代來臨,若能促成中華電信與交大的合作與應用,建立策略聯盟,結合人才、預算與專利,就能讓台灣隊打世界盃。

林佳龍說,期待未來能以交通部作為平台,促成產學研合作,結合人才、預算、專業,相信不只是中華電信,甚至連中華郵政都能與交大透過交通部作為平台,攜手產學合作。

今天校慶,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也受邀參加,他說,去年還開玩笑,說「交大60歲、陽明43歲,兩邊都老大不小了還等什麼呢?」經過一年,目前僅剩完成合校計畫與教育部核定。兩校合校後,陽明交大將是台灣最能實現師生共校的最佳典範。

交大今天於典禮上頒贈9位傑出校友,包括:Fina Venture創投公司資深顧問李西川、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李明哲、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所長林高洲、宇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益世、康聚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種智、矽谷SiliconCore公司策略長兼技術總監劉恆、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健宏、惠統精機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啟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