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台灣成為真正獨立個體」 傅瑜月底訪高舉辦座談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以反抗中國的台灣學運明星陳為廷、喜愛台灣的當紅中國學生蔡博藝兩人社會參與的實際經驗為本。(記者黃佳琳翻攝)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以反抗中國的台灣學運明星陳為廷、喜愛台灣的當紅中國學生蔡博藝兩人社會參與的實際經驗為本。(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4/13 13:2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在頒獎台上詞感言:「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引發國家認同的唇槍舌戰,傅榆將於28日在高雄舉辦映後座談。

12日上映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以反抗中國的台灣學運明星陳為廷、喜愛台灣的當紅中國學生蔡博藝兩人社會參與的實際經驗為本,延伸至導演個人的心路歷程,打破拍攝者與被攝者之間的既定關係,以純真、溫柔的眼光關照社會、觀看兩人,也反觀自己。

《我》從台灣觀點、政治角度切入,近距離觀看大時代下的年輕人,在實踐民主時真實的處境,進而思考自身與民主之間的關係。受到高度關注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更請出設計才子聶永真親手打造整體視覺與周邊宣傳素材,聶永真更直說:「不受任何威脅地表態你的認同,才是真的自由。」

26日起上映在高雄電影館上映的《我》,曾因傅榆在金馬55頒獎典禮得獎感言引發國家認同的唇槍舌戰,意外成為典禮最大焦點。這部反映世代力量,也是台灣重要的歷史紀錄的電影,高市電影館更力邀傅榆28日出席高雄唯一映後座談場,邀請影迷來深入討論那些立場和自己不相同、甚至對立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