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聽證 居民盼放寬配售專案宅、增加租金補貼

社子島開發案今舉行拆遷安置計畫聽證會。(記者林家宇攝)

社子島開發案今舉行拆遷安置計畫聽證會。(記者林家宇攝)

2019/04/13 12:28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北市社子島開發案今日上午舉行拆遷安置計畫聽證會,由居民票選出來的發言代表輪番上陣,建議市府應放寬配售專案住宅條件,以及租屋津貼等。

社子島居民上月底才赴監察院陳情,指市府訪調充滿瑕疵,只想跑完程序做開發,毫不重視居民權益。首位發言的洲美里里長表示,目前的區段徵收制度很糟糕,官方在徵收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區段時也是邊做邊學,洲美里已是前車之鑑,希望社子島不要重蹈覆轍。

發言代表指出,外界有不少聲音指責社子島居民貪婪,她強調,社子島是依照「台北市舉辦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處理,舉凡違章建築的拆遷法令全市皆同,並無獨厚社子島,且社子島居民除了財產因公益被徵收應予補償外,過去遭禁建50年,等同是被「準徵收」,亦應給予補償。

另一名發言代表提到,市府家戶問卷調查不確實,回收率很低,即便理由是居民不配合,其原因也和市府先前的態度有關,要求官方必須詳細調查戶數和經濟狀況等,才有辦法制定出完整的安置計畫。發言代表建議,承購專案住宅的資格應予以放寬,租金補償也應從2萬元增至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