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冷熱飲商機1年逾500億 台南手搖飲就上看50億

不少知名的手搖飲連鎖品牌從台南發跡,業者粗估,光是台南市的手搖茶飲,一年就有50億元以上市場規模。圖為手搖飲示意圖。(資料照)

不少知名的手搖飲連鎖品牌從台南發跡,業者粗估,光是台南市的手搖茶飲,一年就有50億元以上市場規模。圖為手搖飲示意圖。(資料照)

2019/04/13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愛喝手搖飲,路上人手一杯不足為怪,去年冷熱飲銷售金額達523億,而其中不少知名的手搖飲連鎖品牌從台南發跡,業者粗估,光是台南市的手搖茶飲,一年就有50億元以上市場規模。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財政部統計,2018年台灣冷熱飲店有1萬8千家,銷售金額523億元,而中南部更是飲料店大本營,尤其台中、台南和高雄店家數和銷售額各佔全台15%。

其中,「茶之魔手」在2017年就躋身全台前5大手搖茶品牌,據民視新聞報導指出,這家在台南發跡的連鎖品牌,目前已有200多家分店,一天可銷售10萬杯,不但有自己的茶園、茶廠,原料到產品為一條龍經營,中央倉儲統一配銷,在廠區辦春酒,席開145桌,規格一點不輸明星產業。

同樣來自台南、位居前5大手搖茶品牌的「清心福全」,同樣來自台南,目前全國分店超過900家,幾年前第二代經營者導入更多年輕創意元素,開始翻新品牌,年營收超過15億。業者趙啟成表示,追求店家數或跟第二名拉大差距,都是沒有必要的,慢慢的把整個質往上提,才是首要目標;日前還搶灘「登陸」,進軍中國上海開店。

台南街頭不僅有連鎖大品牌引領風騷,更不乏其他創意飲料小店,街頭人手一杯的手搖飲,蘊含大大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