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4代票務系統宣示主權!民眾申請會員可選擇住釣魚台

圖為我國領土釣魚台列嶼。(路透檔案照)

圖為我國領土釣魚台列嶼。(路透檔案照)

2019/04/12 22: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也為台灣宣示釣魚台主權?民眾在申請個人會員帳號時,需填寫居住地區,當中就可選擇住在釣魚台列嶼。台鐵局表示,當初系統建置時,居住地填寫內容是使用中華郵政資料,目前中華郵政的郵遞區號也確實有列出釣魚台列嶼,並不是系統BUG。

根據外交部資料指出,釣魚台列嶼為台灣附屬島嶼,不過該列嶼在1895年前是清朝領土,雖無人居住但並非無主地;後來隨台灣割讓給日本,但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卻未隨著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後續美國於1972年將該列嶼行政權,隨琉球交給日本,激起我國與中國抗議,爭議至今未解。

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中,民眾要申請會員時,必需填寫身分證字號、姓名、性別、出生日期、電子信箱、手機號碼、居住地區等。而在居住地區選項中,若民眾選擇宜蘭縣時,選項除了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羅東鎮,最後面還有一個釣魚台列嶼。民眾表示,台鐵用這種方式宣示主權,真是用心良苦。

台鐵4代票務系統宣示主權,民眾申請會員可選擇住釣魚台列嶼。(截取自台鐵局網站)

台鐵4代票務系統宣示主權,民眾申請會員可選擇住釣魚台列嶼。(截取自台鐵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