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蓋捷運 歸仁鄉親這麼說…

台南市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在歸仁區舉辦說明會。(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在歸仁區舉辦說明會。(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12 23: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巡迴開辦先進運輸系統(捷運)優先路網規劃說明會,歸仁場今晚舉行,座無虛席,對於這項建設,鄉親們相當期待,出席的議員郭鴻儀、許又仁與鄭佳欣等都表態支持,民眾踴躍提出看法,還有高中生也發表意見,多希望路線能夠更接「地氣」,深入圓環鬧區,甚至延伸到關廟,帶動南關線的整體發展,氣氛熱絡。

這場說明會在歸仁里活動中心舉行,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長秦繼孔簡報,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主持,並為民眾的問題解答、釋疑,超過200人參加,地方鄉親對於計畫內容都專心聆聽,不時報以掌聲。

依照規劃期程,台南捷運最快11年後完工,而第一期藍線延伸,主要因路線有行經歸仁,通往高鐵站,是今晚說明會的重點,秦繼孔強調,若地方全力支持,有機會加速推動,與第一期藍線共同通車。

秦繼孔也提到,在各地的捷運中,台南出資最省,僅需擔負42%,根據評估,第一期藍線經費197億元,市政府出資84億元,營運30年後,盈餘是115億元,與桃園棕線一樣,但桃園市府卻要出資100億元,台南效益更大,絕非錢坑。

郭鴻儀、鄭佳欣與許又仁等都贊同南關線興建捷運,但不能只是從仁德中山路轉台39線,直通高鐵站,路線應更深入歸仁,甚至照顧到關廟,贏得全場掌聲。

發言者有團體代表及一般民眾、老師、學生,紛紛對於捷運提出意見,有的還想到未來的營運,建議發展站區商機、增設親子共融公園或者健全接駁,串成更便捷的路網。

熊萬銀說,第一期藍線延伸正著手可行性評估,若地方力挺,屆時路線規劃上,會再參酌各界的意見,讓捷運更完善。

歸仁場的捷運優先路網規劃說明會,座無虛席。(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場的捷運優先路網規劃說明會,座無虛席。(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鄉親對於捷運議題很感興趣,顧姓高中生還當場發表自己的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鄉親對於捷運議題很感興趣,顧姓高中生還當場發表自己的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