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也在燒? 殯葬業者 公墓旁私設焚化爐

殯葬業者以貨櫃屋改建成「焚化爐」燒庫錢。(記者洪臣宏攝)

殯葬業者以貨櫃屋改建成「焚化爐」燒庫錢。(記者洪臣宏攝)

2019/04/12 17:2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殯葬業者在大寮區拷潭公墓旁,將4座貨櫃屋改建成簡易「焚化爐」,焚燒庫錢、紙厝等陪葬品,遭民眾檢舉污染環境,環保局今天稽查未發現焚燒情況,暫時無法開罰,不過該處屬於農業區,違法都市計畫法,將送交都發局、農業局裁處。

民眾檢舉指出,有人在大寮區拷潭里私設焚化爐,卻只是利用貨櫃屋鋪上防火磚,一旁加置簡易排煙設備,卻打著「半夜也能燒」攬客,焚燒項目除了庫錢、紙厝等陪葬品,還有廢棄家具、床墊等。

檢舉者指出,焚燒後逸散粉塵飄進社區,不僅車子、門窗及衣服蒙塵,居民呼吸道疾病增多,曾向環保局、1999及相關單位反映,但問題遲遲未獲解決,淪為「二等公民」。

環保局、大寮區區長胡俊雄及相關單位今天前往稽查,發現私設焚化爐位址在拷潭公墓旁,地處偏僻,周遭只有1、2戶住家。環保局表示,曾有接獲空污檢舉卻沒有說明確切地點,今年1月間巡查就發現該處所,但從未發現有焚燒情況,且其規模未達到固定污染源設置標準,暫時無法開罰。

環保局指出,焚化爐為登記有案的殯葬業者私設,業者說其焚化設施符合標準,會補足資料說明。

該位址屬於農業區,已經違反都市計畫法土地分區使用原則,將移交都發局、農業局等單位查察,若查證屬實,將處以罰鍰並要求土地恢復原狀。

環保局等單位稽查私設「焚化爐」。(記者洪臣宏攝)

環保局等單位稽查私設「焚化爐」。(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