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將發獎金給全球司機 計程車業:自曝無照經營運輸業

Uber因應上市,將發獎金給全球司機,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說,政府不該再放任Uber假借資訊平台經營運輸業獲利,卻完全不用遵守運輸業法規及責任。(資料照)

Uber因應上市,將發獎金給全球司機,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說,政府不該再放任Uber假借資訊平台經營運輸業獲利,卻完全不用遵守運輸業法規及責任。(資料照)

2019/04/12 18: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Uber因應上市,將發獎金給全球司機,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今天說,Uber一再宣稱是資訊平台,不受運輸業法規規範,卻能直接招募司機、決定車資費率、收取司機25%車資抽成以及依照評鑑管理司機等作為,「這不是經營運輸業,什麼叫做經營運輸業?」建議交通部查證,若屬實,這就是Uber無照經營運輸業的證據,儘速依公路法裁罰,不該再放任Uber假借資訊平台經營運輸業獲利,卻完全不用遵守運輸業法規及責任。

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指出,各國政府都為Uber規避運輸業法規問題,而付出龐大處理成本,澳洲日前才發生史上最大規模集體訴訟,數千名司機向Uber求償鉅額賠償;紐約因司機自殺潮及塞車變嚴重等問題,修法遏止Uber牌照發放,並保障司機最低時薪;歐洲西班牙馬德里及巴塞隆納,合法司機抗爭Uber非法營運,發動大罷工,釀成癱瘓機場及高速公路數日等重大社會衝突。肇因都是Uber利用龐大資本且規避運輸業法規所造成的不公平競爭,所幸台灣Uber違法經規模還不大,處理成本尚低。

對於Uber持續營運獲利,甚至發放獎金給司機,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說,Uber在台灣違法遭罰高達25億鉅額罰款不繳,形同全台灣人不分老幼,每人幫Uber違法行為負擔100元,這種情況顯然讓台灣成為法外之地,Uber如何違法都無須負責也不受規範。

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除了要求交通部針對Uber這種跨境無照營業行為進行裁罰,也建議行政執行署拿出具體作為,讓Uber在台灣獲利能優先繳納欠稅及罰款,否則爾後台灣合法業者誰還要誠實繳稅及依法取得執照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