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永康交流道聯絡道 徐國勇感性這樣說…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3)等貴賓一起為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合併工程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3)等貴賓一起為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合併工程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12 18: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約9億元的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合併工程,今天正式動土,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祈福儀式,他說,完工後,可讓周邊路網更完善,提升生活圈機能,帶動就業機會,有助於地方經濟發展,他感性地說,這是中央對台南願景的承諾,不會輕忽。

今天動土的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以現有永安路的拓寬為主,加上永安橋、北館橋的改建等,南起永安路、台1線交會口,沿安南區生活圈4-11都市計畫道路向北,連接長和路北外環道路,全長1.48公里。

永康與安南是台南市前2大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說,當地有4座主要工業區,車流以永安路為通往永康交流道的運輸道路,民眾也常由長和路的堤防道路,當作前往台1線的替代道路,永安路在尖峰時段容易壅塞。

聯絡道現況為20米,配合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案,將瓶頸的永安路拓寬為40公尺,沿途2座橋梁也會結合河川治理,一併提高、改建,預計2022年完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項工程對永康交流道附近的交通狀況有很大幫助,未來串連已動工的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將可協助解決附近交通壅塞情況,到南科也會更便捷,地方樂觀其成,一定全力配合。

徐國勇指出,永康交流道聯絡道環線通車後,下高速公路的車輛,可利用環線進入安南區,有效分散車潮,也能方便各工業區的交通,提升鄰近生活圈機能,可促進地方整體觀光品質。

徐國勇提到,中央不會輕忽台南,將全力支持各項建設,希望協助府城回復到台灣最早發展都市的榮景,並與國際接軌,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讓經濟更發展。

動土前,各界貴賓先上香祈福。(記者吳俊鋒攝)

動土前,各界貴賓先上香祈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