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的「追愛路線」這裡的螢火蟲發光特性很不一樣...

黃緣螢因發光頻率的關係,透過鏡頭長曝,會形成流動軌跡。(記者吳俊鋒攝)

黃緣螢因發光頻率的關係,透過鏡頭長曝,會形成流動軌跡。(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12 15: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立中興大學新化林場火金姑復育有成,賞螢季活動今晚起跑,由於品種與其他地方的不同,求偶時,發光的頻率較長,透過鏡頭,閃爍的亮點,會串連出流動的軌跡,猶如在夜空裡寫字,也呈現浪漫的「追愛路線」。

場長吳佾鴻表示,今年降雨較少,一些山林因環境偏乾,影響火金姑生態,但該園區內的棲地,自有水源充足,數量未減反增,目前已接近大發生,因此賞螢季正式起跑,為期1個月。

吳佾鴻說,生態調查後,林場的火金姑有3種,以黃緣螢最多,佔了6成,其餘則是黑翅螢與條背螢,集中在濕地保護區內,在專業老師導覽下,沿著步道就可欣賞。

吳佾鴻指出,與其他火金姑的發光頻率不同,黃緣螢每次的閃爍時間較久,相機長曝下,會構築出流動的軌跡,由於這是在求偶,又有追愛路線的趣稱,形成特別的浪漫風情。

吳佾鴻強調,該林場面積廣達378公頃,擁有台灣規模最大的桃花心木群,與其他賞螢景點不同的是,距離市區的車程僅半個鐘頭,地理條件佳,交通方便,值得推薦。

新化林場賞螢季的活動時間,每週五、六、日,晚5點半到7點半; 而每週一、二、三、四,則以團體(30人)預約為主,報名參加還送實木杯墊等紀念品。

報名網址https://goo.gl/rVhTyo,或以電話06-5900022洽詢賞螢季相關訊息。

新化林場內的螢火蟲,夜裡的光軌,呈現出浪漫的「追愛路線」。(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林場內的螢火蟲,夜裡的光軌,呈現出浪漫的「追愛路線」。(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關山的螢火蟲,在鏡頭下,以光點式閃爍呈現。(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關山的螢火蟲,在鏡頭下,以光點式閃爍呈現。(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