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鷹火箭首次商轉發射成功 下趟即是台灣福衛七號

發射畫面。(翻攝SpaceX直播影片)

發射畫面。(翻攝SpaceX直播影片)

2019/04/12 07:2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即將乘載台灣福衛七號衛星發射任務的獵鷹重型火箭,今天清晨完成第一趟商轉發射任務,順利帶著阿拉伯衛星升空,更完美回收兩個火箭推進器和中央火箭,下一趟任務即是台灣的福衛七號衛星發射。

福衛七號將搭載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製造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獵鷹重型火箭今天清晨執行第一趟商轉任務,發射沙烏地阿拉伯的大型通信衛星Arabsat 6A,這顆衛星將提供中東、非洲和歐洲衛星電視、網路和電話通訊服務。

獵鷹重型火箭是目前全球現役運載能力最強的火箭,去年2月獵鷹火箭試飛時搭載了特斯拉紅色跑車,但是當時只有推進器成功回收,中央火箭因為燃料不足,在海面墜毀,而今天的發射結果,不只2個火箭助推器全部成功回收,中央火箭也成功降落。

下趟任務就是台灣的福衛七號衛星發射,福七衛星明天將從國家太空中心運送至桃園機場旁華儲公司,4月15日從桃園機場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