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來台,移民署限期今天凌晨零點前出境。(記者張瑞楨翻攝)

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來台,移民署限期今天凌晨零點前出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12 06:11

自由時報

中國武統學者 驅逐出境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十三日將在台中市舉辦「支持九二共識、宣揚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並將舉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邀請中國學者李毅擔任論壇主講人。由於李毅極力鼓吹武統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示查明,移民署與陸委會開會認定李毅來台已違反我國法律,決定註銷他的入台許可,限期在昨天將他驅逐出境。蘇揆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

詳見中國武統學者 驅逐出境

天天至少3杯手搖飲// 男大生泌尿道成「礦坑」

一名男大生最近因為尿出茶色尿液、腹痛難忍到安南醫院就診,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泌尿道簡直像「礦坑」,短短泌尿道內就有約六顆○.五公分的結石。男大生說,他每天至少喝三杯手搖杯飲料,知道喝太多糖不好,也會點無糖飲料,以為可以取代水。醫師搖頭直呼,別以為喝無糖飲料就沒事,市售飲料有些含磷酸鹽、咖啡因,會增加尿液鈣質排出,此外,茶類飲料含有少量草酸,都可能跟泌尿道結石形成有關。

詳見天天至少3杯手搖飲// 男大生泌尿道成「礦坑」

改善腸道 自閉兒症狀可減輕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使用「微生物轉移療法」(MTT,簡稱「糞便移植」),移植有益的腸道菌叢進入自閉症兒童的腸道中,可以改善自閉兒的胃腸道環境,治療後兩年的追蹤調查顯示,受試兒童的自閉症核心症狀減輕四十五%,胃腸道問題也減少了五十八%。研究人員克拉傑馬尼克─布朗(Rosa Krajmalnik-Brown)教授指出,「兩年後這些孩子表現得甚至更好,令人驚嘆」。

詳見改善腸道 自閉兒症狀可減輕

蘋果日報

深入北韓 7天 官方營造奢華平壤《蘋果》直擊揭真相

「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北韓平壤的主體思想塔內,冰冷螢光幕重複播放影片,向中學生灌輸領導人偉大思想。《蘋果》為了解金正恩統治下的北韓,前往平壤採訪7天,但記者全天遭監控失去自由,而北韓也宛如《一九八四》的集權大洋國,處處充滿著樣板景點,繁華的都市奢侈百貨,展示昂貴進口舶來品,卻沒人上門消費;而在鄉間,卻是土地貧脊、低矮平房景象,仍使用牛車犁田,堪稱「雙面北韓」。

長照扣除 年省稅6千 額度12萬 財部擬3方向規劃 下周送政院

行政院下周將協調長照特別扣除額草案,目前擬定每人一年12萬元額度,且未設排富條款。據了解,目前會朝3大方向規劃:包括適用範圍包含長照機構、合法看護費用,及要申報長照特別扣除額,必須減除已申報身心障礙特別扣除的金額,及受保險給付或補助部分。

聯合報

交通空汙致兒童氣喘 台灣居全球第4嚴重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全球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十日發表的新研究顯示,交通造成的空汙導致全球每年新增四百萬名孩童氣喘病例,相當於每天新增一萬一千起病例,占孩童氣喘病例的百分之十三。以每十萬人的新增病例數而言,台灣在一九四國中排名第四。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躲7年被捕 美國要求引渡

躲進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接受庇護近七年的「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因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下令撤銷其庇護,十一日在使館內被捕。倫敦警方表示,使館主動讓警方入內逮捕亞桑傑,美國已要求引渡。

中國時報

祭重罰 將處逃漏稅額的1~6倍

聯新醫院院長張煥禎涉嫌逃漏稅5億元,遭檢察官起訴,現行《所得稅法》對於逃漏稅5億元,可罰處15至20億元罰金,惟如依《稅捐稽徵法》竟只處6萬元以下,一事不二罰下,處罰比例差距懸殊。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將推動《稅捐稽徵法》修法,最快本會期就會提出。財政部官員指出,新制最快下半年上路,修正後裁罰逃漏稅罰金大幅拉高,達逃漏稅金額的1到6倍。

維基解密創辦人艾山吉 被拖出倫敦大使館

揭露40萬筆美國機密檔案的揭密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艾山吉,在滯留厄瓜多駐英大使館近7年後,遭倫敦警方強行拖出大使館,警方表示逮捕行動是應美國當局的引渡要求。美國司法部證實,已向英國提出引渡要求,一旦艾山吉被引渡到美國,入侵電腦罪名成立,刑期為5年。英國首相府稱未向厄國政府遊說下逐客令,而英國法院昨稍後裁決,艾山吉當年棄保躲入厄使館有罪。

內視鏡潛入泌尿道,發現男大生的泌尿道有如「礦坑」。(記者王捷翻攝)

內視鏡潛入泌尿道,發現男大生的泌尿道有如「礦坑」。(記者王捷翻攝)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透過糞便移植療法,可減輕近50%的自閉兒症狀。圖為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一家大學附設醫院,用小狗為自閉童進行互動治療。(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透過糞便移植療法,可減輕近50%的自閉兒症狀。圖為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一家大學附設醫院,用小狗為自閉童進行互動治療。(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警方11日進入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逮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他在警車內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路透)

英國警方11日進入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逮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他在警車內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