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喊減產10%改善放流水 環保局:不符比例

中火廢水3次稽查超標,這次提出減產10%要改善水污。(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火廢水3次稽查超標,這次提出減產10%要改善水污。(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4/11 20: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今年1至3月3次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水質硝酸鹽氮含量超標,第3次濃度更是標準值的2倍,放話重罰2000萬及不排除1至4號機組停工。今天是台電陳述意見截止日,環保局說,已接到台電提出減產10%的改善報告,並要求延長改善期,但環保局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且超過法規期限,近日就會做出決定。

環保局長吳志超說,台電在昨天(10日)下班後發來電子公文報告,坦承第3次檢測超標且與中火自我採樣值接近,承諾會改善污水,但也希望延長改善期,環保局會針對改善內容與專家學者研議是否有改善的誠意與決心,再決定開罰金額或停機。

不過,中火放流水前2次採檢的硝酸鹽氮超標,共開罰327萬,第3次3月21日濃度達105毫克/公升,是標準值(50毫克/公升)的兩倍,環保局水土科長江明山說,這次台電附交中火改善計劃書指會降載減產10%,及減少液態氨噴藥,但他初步認為這不符合比例原則,台電仍應提出合理的減產比例,及穩定改善的設備或方法。

台電也提出最長的改善時間是在明年底,但是根據水污法規定是必須90天內改善,也已經超過法規期限。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中火改善水污計劃要減產10%,只是其中改善方式之一,也包括減煤及製程等改善,短期目標先符合法規,中長期要做得更好,包括添購先進設備、設置廢水廠及改善製程,會積極努力改善污染,不希望停機。

中火廢水3次稽查超標,環保局研擬重罰。(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火廢水3次稽查超標,環保局研擬重罰。(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檢測中火的流放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檢測中火的流放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