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坪林排水治理最後一塊拼圖 慈光七村滯洪池完工

太平「慈光七村滯洪池」上月完工,滯洪量相當17座標準游泳池,將解決附近淹水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慈光七村滯洪池」上月完工,滯洪量相當17座標準游泳池,將解決附近淹水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2019/04/11 21:3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勤益、坪林里境內過去每逢大雨,經常因坪林排水排水不及溢流成災,立委何欣純協調國防部釋出土地後,由第三河川局闢設容量達3萬2000多立方公尺的「慈光七村滯洪池」,前年中動工,上月完工,除了滯洪功能,四周更鋪設步道、保留老樹,何欣純今天邀地方人士視察,希望未來水利局接管後進一步綠美化,營造成休憩、防洪兼具的親水公園。

立委何欣純說,太平坪林排水沿岸過去每逢大雨就溢堤成災,近年陸續爭取進行「坪林排水治理」、「坪林橋改建」等工程,為了徹底解決淹水問題,爭取國防部釋出土地,在上游闢設慈光七村滯洪池,2017年7月動工後,上月工程已完工。

何欣純今天邀集三河局、市府水利局等單位視察工程狀況,市議員張玉嬿、勤益里長馮耀祖等人也到場關心,希望除解決淹水問題,也能進行綠美化,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三河局長白烈燑說,慈光七村滯洪池面積約1.1頃,用地徵收經費1.5億,工程經費4400多萬,滯洪池容量達3萬2400立方公尺,相當17個標準游泳池的容量,未來下大雨時,坪林排水洪水將由溢流口流入滯洪池,發揮防洪功能,工程完工後也完成坪林排水整體治理的最後一塊拼圖。

不過,勤益里長馮耀祖說,附近民眾停車困難,希望能在滯洪池兩側邊坡架設停車平台。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說,接管後會視邊坡和池底狀況進一步綠美化,至於闢設停車場,因為當地是水利用地,接收後將會同交通局等單位,針對法令、空間和預算整體評估,再決定是否闢設停車場。

太平「慈光七村滯洪池」上月完工,未來坪林排水洪水將由溢流口流進滯洪池,改善附近淹水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慈光七村滯洪池」上月完工,未來坪林排水洪水將由溢流口流進滯洪池,改善附近淹水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