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漂豬連3天驗出非洲豬瘟 豬肉品檢出率也再創新高

中國豬肉品再度驗出非洲豬瘟。(防檢局提供)

中國豬肉品再度驗出非洲豬瘟。(防檢局提供)

2019/04/11 18:4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棄置海關的中國豬肉品再檢出4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4月驗出非洲豬瘟的檢出率再創新高,來到14%,本月更從中國漂來3頭海漂豬到金門馬祖沿岸,連續3天都驗出非洲豬瘟,目前金門和馬祖豬肉品都禁運1週。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說,中國豬肉製品再驗出4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總計已達40例,分別為去年10月1例(檢出陽性比率0.6%)、11月2例(1.1%)、12月4例(2.2%)、108年1月11例(6.2%)、2月11例(8.0%)、3月5例(3.9%)、4月檢出6例(14.0%),檢出率仍高。

應變中心說,第37例是由防檢局高雄分局金門檢疫站於3月26日採樣自水頭碼頭棄置箱的香腸,第38及39例則是台中分局台中機場檢疫站於3月27日採樣自澳門入境旅客棄置於棄置箱的香腸與臘肉,來源是廣州市所生產,第40例是由高雄分局高雄機場檢疫站於3月31日採樣自棄置箱的來伊份豬肉乾。

中心說,上述這些豬肉品樣本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中國豬肉產品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不可忽視。

另外,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於4月8日接獲海巡署金門巡防區通報,在金門縣金城鎮歐厝海邊銅牆山岸際發現1頭死亡豬隻,檢體經家畜所檢測定序確認,今天驗出非洲豬瘟,4月份3頭海漂豬都驗出陽性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