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瘋黑洞!Google也搶搭熱潮 首頁換上黑洞繪圖

google首頁換上黑洞繪圖(記者簡惠茹翻攝)

google首頁換上黑洞繪圖(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4/11 17: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事件視界望遠鏡EHT(Event Horizon Telescope)團隊昨天公布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後,全球都在「瘋黑洞」,Google首頁也放上黑洞的圖式,點擊就會顯示黑洞相關資訊。

EHT團隊於2017年組成,有20個國家、超過200個研究者參與,台灣中研院院士賀曾樸、和中研院天文所訪問學者井上允都是EHT董事,EHT目標是透過將各地電波望遠鏡連線方式,取得黑洞影像,昨天公布首張黑洞照片後,引起全球瘋黑洞的熱潮,就連Google首頁都換上這張照片的繪圖版。

昨天EHT公布的黑洞影像,是位於M87星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M87星系黑洞與地球相距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中研院天文所副研究員浅田圭一說,拍攝到的黑洞影像外圍呈現新月狀亮環,中央部分呈現黑暗,藉由亮環勾勒出中間黑洞的圖像,整體大小為42個微角秒,跟目前電腦模擬的黑洞影像符合,而且7天觀測期間每天都得到一致影像,4個團隊使用3種不同方式計算,都得到一致的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