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369敬老禮金有機會大復活?縣民樂觀的原因是...

彰化369敬老禮金要排富,將有20萬人受影響。(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369敬老禮金要排富,將有20萬人受影響。(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2019/04/11 15: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機會「大復活」嗎?只有發放一年的彰化縣369敬老禮金福利政策,確定今年要排富,將有20萬人受到影響;但政界不少人士以國中小營養午餐為例,也曾祭出排富條款,但在砲聲隆隆下,最後還是「大復活」,369敬老禮金也有可能步上營養午餐的後塵。

地方人士表示,要發的話就應該全部發,不然就都全部取消才對,因為,原本中低收入戶就有受政府照顧,也是社福團體主要關懷對象,如今縣府喊窮,就應該全部取消才對。

地方人士強調,這種「發一半」的福利政策改革很容易就會失敗,以前縣長魏明谷時代的營養午餐政策為例,因為卓伯源縣長任內實施免費營養午餐,魏明谷一上任,就改成除了中低收入戶、邊緣戶以外,其餘學生自付半額,結果被家長罵翻了,去年以綠能收入為由,再改回吃免費的營養午餐。

有地方人士分析說,這種只改一半的社福政策,會造成兩邊不討好,卻把所有人都得罪的局面,尤其是原本3000元的人,變成領1000元,不罵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

而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與《愛秀水說秀水》都在社團舉辦民意調查,由會員進行具名投票,目前都是贊成彰化369敬老禮金採排富條款的票數領先;但有民眾就留表示,排富難認定,要嘛不排富;要嘛都不發;也有民眾強調,花大錢去蓋捷運,這才真是債留子孫。

彰化縣369敬老禮金福利,本來是針對長者來全面發放,也就是只要年滿65歲以上,就依照不同年齡來發放3000元、6000元、9000元不等的敬老金,今年開始則是除了中低收入戶照領以外,其餘年滿65歲以上領1000元,100歲以上領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