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管線落實更換還要3年 立委拍桌轟:太離譜

台塑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事故,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台塑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事故,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04/11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雲林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4月7日發生瓦斯管線氣爆一案,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進行專案報告,會中立委劉建國痛批石化園區屢屢發生工安意外,也早已多次要求更換管線,但對於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回應說還須3年才能落實更換管線,劉則拍桌直呼太離譜。

台塑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近日發生氣爆事故,立院衛環委員會今(11日)進行「六輕石化園區氣爆總檢討專案報告」,劉建國在質詢時質疑,石化園區屢屢發生工安意外,也早已多次要求更換管線,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換,企業事發後更講「高空不易檢查管線會加強,1個月內完成」,質問相關單位到底督導了什麼?經濟部是否失職?

劉建國也詢問林全能,不管哪一種管線,還須多久才會落實更換?林回應說3年,讓劉建國拍桌怒喊「還要等3年?」直呼太離譜。劉建國也指出,包含地方、中央政府、台塑企業,沒有一方可以免責,並指經濟部報告寫99年到102年完成督導38次,他認為應該會有督導紀錄可以提供給委員會。

針對立委黃秀芳詢問,本次爆炸管線使用了幾年,經濟部則表示,本次爆炸的管線已使用了12年,不過現階段並未規定管線的使用年限,並指這屬於高空管線沒辦法檢查。黃秀芳則說,應該要求老舊管線盡速汰換,使用的管線也該有使用年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