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太子救HAKKA」南投開演 傳遞族群融合

五洲園掌中劇團13日將來到南投義演「三太子救HAKKA_收妖降魔」的故事。(記者謝介裕翻攝)

五洲園掌中劇團13日將來到南投義演「三太子救HAKKA_收妖降魔」的故事。(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4/11 08:2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五洲園掌中劇團「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全台巡迴演出列車,13日將來到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義演,藉此創造更多優質且有趣的布袋戲劇本,進而達到推廣、傳承木偶文化的目的。

哪吒三太子是台灣廣為人知的神明,絕大多數的人都以為這只是閩南人的精神信仰,其實哪吒三太子在客家人及原住民心中地位也是相當崇高,團長黃文郎表示,台中新社地區流傳著「三太子救HAKKA(客家)」,收妖降魔、化解客家人與原住民恩怨的傳說,於是劇團將此故事改編為布袋戲劇本,並命名為「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當中蘊藏族群融合的深意,讓鄉親得以一窺太子爺在人民心目中之地位。

南投文化局指出,五洲園掌中劇團係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所創,系下子孫有長子黃俊卿(薪傳獎得主)、長孫黃文郎(薪傳獎得主),二子黃俊雄(人間國寶)開枝散葉,其立名五洲園,寓意「名揚五洲」,以文學基礎、口白文雅分明見長,尤其,創造出的「史艷文」角色,更風靡台灣無數觀眾,黃海岱仙逝後,黃俊卿也退居幕後,劇團交棒於黃文郎後,有感於布袋戲文化逐漸式微,也更加積極推廣布袋戲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