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靈驗!美學者訪台獲贈神像喜得子 寫書人也抱孫

施坤鑑執筆的《神祐同安寮》一書今天發表。(記者劉曉欣攝)

施坤鑑執筆的《神祐同安寮》一書今天發表。(記者劉曉欣攝)

2019/04/10 21: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台瘋媽祖!但媽祖到底有多靈驗?

列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的「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宗教活動,由施坤鑑執筆的《神祐同安寮》一書今天發表,書中除了詳述百年來的宗教活動的歷史與由來,還有記載媽祖婆婆飄洋過海到美國,讓美國學者夫妻如願生子。

施坤鑑說,早年曾有美國學者葛伯納夫妻,來到埔鹽鄉新興村做田野調查,因為村民知道這對夫妻還沒有一男半女,就在他們要返回美國時,特別送了一尊媽祖神像給夫婦倆紀念,他們回美國後果真懷孕生子,傳為美談。

而施坤鑑因為寫書寫到壓力大,常常睡不著,也吃不下,遇到重重困難,差點要放棄,都是媽祖給他力量,才讓他走下去,尤其是寫書前後花費2年多時間裡頭,媽祖還讓他如願當上祖父,更是讓他感謝媽祖有靈,給予全家的保佑。

《神祐同安寮》一書全由民間募款出版,由彰化縣同安寮文化協會與彰化縣同安寮福安宮管理委員會共同策劃,趕在本月13日十二庄請媽祖前夕發表,書中紀錄同安寮十二庄15間宮廟的歷史淵源、建廟緣起與沿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