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數計時!黑洞曝光全球記者會 今晚中研院線上直播

觀測黑洞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記者會今晚9點5分將在台灣、比利時、日本、中國、美國、智利6國同步舉行,也是黑洞照片首度曝光,中研院也將透過TouTube線上直播。(擷取自中央研究院臉書)

觀測黑洞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記者會今晚9點5分將在台灣、比利時、日本、中國、美國、智利6國同步舉行,也是黑洞照片首度曝光,中研院也將透過TouTube線上直播。(擷取自中央研究院臉書)

2019/04/10 19:53

中研院YouTube直播EHT全球記者會: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公開倒數1小時!黑洞照片即將在今天晚上9點5分首度曝光,台灣、比利時、日本、中國、美國、智利6國同步舉行觀測黑洞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記者會,中研院也將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其中台灣在拍到黑洞的成果中扮演關鍵角色。

中研院、科技部今天晚上和國際大型黑洞觀測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HT)中的其他5個國家,同步舉行重大成果記者會,台灣記者會由中研院長廖俊智主持,會中將公開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目前黑洞影像都只能透過模擬取得,尚未真實看到實際模樣。

中研院天文所長期投入對黑洞的研究,參與 EHT 的觀測工作已經歷數年的時間,這次EHT成果發表結果源自於全球 8 個觀測站實行觀測,其中包括中研院有3個參與的觀測站,在夏威夷運轉的 「次毫米波陣列望遠鏡」 、東亞天文台的「 詹姆士克拉克麥克斯威爾望遠鏡 」(James Clerk Maxwell Telescope,JCMT),還有一同合作建造的智利 「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Atacama Large Millimeter Array,ALMA)。

EHT是一個國際合作計畫,目標是透過全球各地眾多電波望遠鏡相連,形成高影像解析度的全球陣列,觀測星系中的超大質量黑洞,並取得人類史上首張黑洞圖像,人類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即將在今晚公開。

sma望遠鏡模型。(記者簡惠茹攝)

sma望遠鏡模型。(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