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爆「淘寶」可買廉價車票 高鐵澄清:外籍旅客專用

王瑞民投書爆料中國人用淘寶低廉價買高鐵車票,高鐵特地澄清。(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王瑞民投書爆料中國人用淘寶低廉價買高鐵車票,高鐵特地澄清。(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9/04/10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可能將漲價,曾任高雄交通局長的王瑞民今在投書網路媒體表示「台灣高鐵可以不要這樣羞辱我的新台幣嗎」,所以拿中國護照可以買到比台灣身分證更便宜的車票,難道是高鐵有「中資」或是「匪諜臥底」?對此,高鐵澄清,這些特價票券是針對外籍旅客,憑旅遊簽證或免簽推出的「高鐵周遊券」、「雙鐵周遊券」,另有配合觀光局推出買一送一「單程乘車券」短期促銷方案,文章內容多有謬誤,已影響高鐵商譽。

王瑞民以標題「王瑞民觀點:台灣高鐵可以不要這樣羞辱我的新台幣嗎?」投書《風傳媒》,表示曾被中國朋友嘲笑「當盤子」買高價票、還得上網搶位,台北至高雄單程票價1490元,中國淘寶網站上「裸票」最低價只要人民幣160元(約台幣768元),且還是快速出票。他質疑,難道高鐵內部有中資跟匪諜臥底,所以拿中國護照才能比台灣身分證更便宜?

他說:「為什麼交通部要增資台灣高鐵公司,讓他們用人民幣來羞辱我的新台幣,讓大陸人來笑我呆胞。」他說,以後也要告訴日本客戶,「淘寶網站便宜又好用」,不要傻到去車站或是台灣高鐵網站買票。

此文讓台灣高鐵公司認為內容謬誤、以訛傳訛,特地發出澄清文,強調,為鼓勵世界各國旅客來台觀光,特別針對持來台旅遊簽證或免簽之外籍旅客推出「高鐵周遊券」等多種海外旅遊產品,限外籍人士憑該國護照購買,且兌換時需出示購買使用的證件,更強調,文中提及「匪諜臥底」及其他諸多不實指控,公司將於研議後採取適當之法律行動,以維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