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天熱汗斑「用薑泡醋」擦就會好?食藥署打臉

食藥署指出,用薑泡醋治療汗斑恐引發皮膚不良反應,建議給醫師診治為宜。(圖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食藥署指出,用薑泡醋治療汗斑恐引發皮膚不良反應,建議給醫師診治為宜。(圖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2019/04/10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近期內網路上流傳「用薑泡醋就可以治療汗斑」的訊息,並沒有科學根據,且對皮膚刺激性大,恐導致不良反應,民眾若身體不適應盡速送醫。

食藥署指出,人體經大量排汗,或是待在悶熱、潮濕的空間中,皮膚表面上的皮屑裡若滋生大量芽孢菌,就會出現紅褐色或是棕褐色的斑點,就是俗稱的汗斑,老人家常覺得用薑泡醋能夠治療此症狀,但此法刺激性強,皮膚容易產生過敏,民眾也不宜自行買藥塗抹。

食藥署解釋,市面上成藥藥膏可能含有類固醇,消炎作用發揮之下雖可暫時改善汗斑情況,但此成分能「抑制免疫」,反而容易讓皮膚變成黴菌溫床,因此民眾若發現自己疑似出現汗斑,最好到皮膚科、醫療院所請專業醫師診治,才不會耽誤病況又無法治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