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懲處 林佳龍證實前局長范植谷加重記1大2小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首度鬆口,針對普悠瑪採購、驗收、營運的時任局長范植谷,懲處將從1小過加重為1大過2小過。(記者朱沛雄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首度鬆口,針對普悠瑪採購、驗收、營運的時任局長范植谷,懲處將從1小過加重為1大過2小過。(記者朱沛雄攝)

2019/04/10 15: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普悠瑪翻車事故後,不論是罹難者家屬、多位立法委員,都對交通部提出的20人懲處名單不滿意,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年2月要求交通部、鐵道局、台鐵局再啟動「事故責任調查」,主要朝普悠瑪採購與驗收ATP沒連缐、ATP遠端監視系統功能不彰兩方向,對於監督人員進行懲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首度鬆口,針對普悠瑪採購、驗收、營運的時任局長范植谷,懲處將從1小過加重為1大過2小過。

普悠瑪事故督導人員懲處案,交通部、台鐵局去年分別召開考績會、考成會後,共有20人受懲處,包含普悠瑪交車後3任局長范植谷、周永暉、鹿潔身,及台鐵局副局長等17位督導長官,總計共4人遭記大過;范植谷、周永暉各記過1次,鹿潔身記大過1次。

林佳龍表示,當時行政懲處未納入第一線人員(司機員、調度員、檢查員等),主要是考量這些人已經接受司法調查,想等司法調查結束後,再依據結果進行懲處。但後來認為既已做行政責任調查,還是建議一併依據調查結果,將相關應負責人員納入懲處名單中;據他向交通部次長了解,范植谷的懲處建議從原先1小過加重為1大過2小過。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目前該案尚未報到林佳龍手中,懲處案後續部長同意後,還需報給行政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