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4/20現身建中 分享成功秘笈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於4月20日下午1點,舉辦雙吳成功秘笈公開論壇。(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提供)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於4月20日下午1點,舉辦雙吳成功秘笈公開論壇。(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提供)

2019/04/10 14:3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於4月20日週六下午1點,在台北市建國高級中學夢紅樓,舉辦「吳季剛・吳寶春-雙吳成功秘笈公開論壇」,力邀國際知名設計師吳季剛成長推手—陳美雲女士,以及烘培大師吳寶春師傅現身與家長分享教養與自學的成功經驗,希望透過這場公開論壇幫助家長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找到觀察孩子特質、確認孩子興趣的方法,進而鼓勵、栽培孩子, 協助孩子走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國中家長聯合會表示,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是第一個模仿學習的對象,但家長因自身原生家庭的成長背景與社會氛圍,忽略孩子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例如吳季剛從小與其他小孩不同,喜歡玩芭比娃娃,5歲時就立志長大要當服裝設計師,吳季剛母親吳美雲女士看見孩子的設計天份,全力的支持鼓勵與栽培,開啟了吳季剛服裝設計的道路,更因此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之光。

另外一位與談者,是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先生。吳寶春來自鄉下,國中畢業即北上當麵包學徒,因識字不多,工作過程中吃足苦頭;吳寶春努力自學,從失敗中找到方法,從挫折中站立起來,因這樣堅持與心境的轉換,成功地走上世界烘焙冠軍之路。

國中家長聯合會表示,此次論壇搜集家長對於教養的實務問問題,讓吳媽及吳寶春師傅現場解答,盼透過跨世代親子教養與對談,打開父母的眼界,讓家長用心發掘自己孩子的專長,給予適時的鼓勵與培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