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獲一星榮耀 LOGY主廚:明年要摘下二星

台北米其林名單10日上午公布,摘下一星的餐廳主廚於台上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米其林名單10日上午公布,摘下一星的餐廳主廚於台上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0 13: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9台北米其林今天揭曉,今年共24家餐廳摘星,其中一星有5家業者是新面孔,日式料理餐廳「鮨天本」則是首度進榜就摘下二星殊榮;有一星餐廳開心大喊終於等到了,還有首度摘下一星的業者表示,若能再多一顆星星更好,明年會朝二星方向努力。

今年再度摘下一星榮耀的教父牛排坦言,今年摘星其實沒有這麼有把握,但團隊還是持續努力,這一年大家都很戰戰兢兢,終於一年過去了,「很棒,我們等到了!」

教父牛排回顧過去摘星後一年的變化表示,摘星後對食材、服務標準更高,更專注於細節的部分,例如過去使用伊比利豬,現在都回到台灣豬,原本做很多東西都會覺得國外進口的比較好,現在很多食材都回到台灣本土,一樣好的食材一律本地化,除了牛肉之外,目前教父牛排的台灣食材比例已超過9成;教父牛排也認為,米其林帶來的人潮效應是短期的,長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大三元表示,過去一年因為米其林光環,新客人變得非常多,未來仍會保留傳統老菜色,不會做太大變動,也不會特別研發更多新菜色,已做好既有菜色為主。由於去年大三元摘星後並未調價,大三元也坦言,未來一年會考慮調整價位,會在顧客感受和成本上找到平衡。

大三元主廚何鴻賓從學徒就待在大三元,至今服務超過30年,去年老一輩主廚退休由何鴻賓接棒行政主廚,帶領20多位廚師維持一星殊榮。何鴻賓表示,二度摘星後他會繼續努力,在傳統菜式中研發新菜。

今年由一星躍上二星榮耀的態芮何順凱表示,摘星後心情非常平淡,因為明天之後又是辛苦的開始,大家會對態芮有更高期待,我們不能讓大家失望。何順凱說,說沒想過會再摘星是騙人的,但原本預料式明年或後年,不會是今年,沒想到這顆二星來的這麼快。

何順凱說,過去團隊磨合了一段時間,現在的菜一定有比剛開幕的時候好吃,團隊已經能抓到想要的口味,但若要說摘星後有什麼改變,其實並沒有特別做什麼變化;米其林星星是肯定,但是是給團隊的,而他開餐廳的初衷從來沒有變過,就是當旅客到台北來,態芮會是一間可以選擇來吃吃看的餐廳,這是從來沒有變過的,沒有因為要拿一顆星、兩顆星改變對客人的態度及做菜的熱情。

今年首度摘下一星的LOGY主廚田原諒悟開心的表示,摘星的感覺非常好,明年會朝二星方向努力,他回憶,還沒接獲米其林邀請函以前非常緊張,擔心自己在哪個環節做錯了,每天都很自責,2週前接到邀請函後就安心了。

由於LOGY是開放式用餐環境,田原諒悟表示,他發現台灣客人和日本客人最大不同就是,吃東西當下會很誠實的表現反應,讓他可以馬上做調整,例如餐點分量太多等等,他覺得這一點很好。

被視為本屆摘星大熱門的山海樓今年首度摘下一星,山海樓主廚蔡瑞郎表示,能夠獲得米其林殊榮很開心,也覺得很榮耀,摘星並不在意料之中。山海樓去年搬到新址後,做了很多調整,過去對台菜一般認知都是很豪邁、很大盤,但其實台菜也可以很精緻,所以山海樓將以往合菜型式改為套餐式,在餐具、擺盤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以春捲來說,過去都是大盤出菜,如今設計出高腳杯概念,看起來雖微不足道的變化但視覺上卻是大大加分;蔡瑞郎表示,今年團隊仍會持續精進、改善,盼明年能持續維持殊榮。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名單公布,米其林1星Longtail。(記者胡舜翔攝)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名單公布,米其林1星Longtail。(記者胡舜翔攝)

臺北米其林指南2019名單公布,米其林1星教父牛排。(記者胡舜翔攝)

臺北米其林指南2019名單公布,米其林1星教父牛排。(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