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捐血少 新竹血庫B型和AB型亮紅燈急缺

4月初適逢清明假期,新竹捐血中心血量庫存目前顯示B型和AB型急缺,A型和O型偏低,台灣普利司通今天(10日)下午1點到4點半舉辦捐血活動,號召大家一起挽袖捐血。 (資料照)

4月初適逢清明假期,新竹捐血中心血量庫存目前顯示B型和AB型急缺,A型和O型偏低,台灣普利司通今天(10日)下午1點到4點半舉辦捐血活動,號召大家一起挽袖捐血。 (資料照)

2019/04/10 11:5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4月初適逢清明假期,加上天氣變化大,新竹捐血中心血量庫存普遍下降,目前顯示B型和AB型已亮起急缺紅燈,A型和O型也呈現偏低黃燈,台灣普利司通今天(10日)下午1點到4點半舉辦捐血活動,號召員工與鄰近企業一起挽袖捐出熱血,挹注血庫。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連續假期的前後,機關團體安排的捐血活動減少,民眾出遊或返鄉流動大,捐血也少;此外,最近氣溫變化大,忽冷忽熱導致感冒人數增多,也影響到捐血,因此近來血量庫存普遍偏低。

其中,AB型只剩下3.8天,B型3.9天,都是庫存量4天以下的紅燈急缺狀況;O型5.9天,A型6.2天,為7天以下的黃燈偏低狀況。

台灣普利司通表示,為紓緩血荒,公司與新竹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捐血活動,今天下午1點到4點半在停車場(新竹工業區的湖口鄉文化路1-1號,號召內部員工與鄰近企業一起挽袖捐血,挹注血庫。

另外,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竹塹、文化扶輪社主辦,百合、竹風扶輪社協辦,今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新竹大潤發忠孝店舉辦捐血一袋熱血有愛活動,凡捐血者,可獲贈民生用品、限量的電影票和小禮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