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教官赴中惹議 教育部:將檢視活動是否違法

針對雄中教官赴中,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有依法申請,但後續仍須檢視其活動是否違規。(記者吳柏軒攝)

針對雄中教官赴中,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有依法申請,但後續仍須檢視其活動是否違規。(記者吳柏軒攝)

2019/04/10 11:2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在清明連假期間,申請赴中國參與活動,遭立法委員批「敵我不分」;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據悉該教官由學校合法提出交流申請,但未來將與國防部等共同討論,檢視其在中國活動,有無符合申請內容,有無違反軍人立場等違法違規問題。

潘文忠說,針對雄中教官胡中中在連續假期到中國參加活動,具掌握了解,雄中在3月有提出派遣胡赴中的交流活動申請,該申請案的內容也符合教官出國相關作業,以及台灣地區公務人員及特定人員進出中國的辦法。

但潘文忠表示,這幾天也將會同國防部,進一步了解胡姓教官在中國的活動,是否完全依照當初申請計畫的內容,以及檢視有無違反軍人立場、相關規定等;至於教官是現役軍人,若要赴中,只有4個樣態:探親、奔喪、學術交流、服務機關公務派遣等,因教官身分特殊,赴中審查都會特別嚴謹,參與活動也會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