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訪靜宜大學 深化台日交流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參訪靜宜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參訪靜宜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2019/04/10 09: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由日本航空、日華青少年交流協會共同主辦,今年邁入第32屆的「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一行16人至靜宜大學,與日文系師生進行座談並參訪校園,希望藉此提升台日友好關係、促進國際及文化交流。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國際化是靜宜的優勢,校方也積極培育學生具備敘事力、資訊力及國際力,在未來人工智能變局中更具競爭力。靜宜與日本多所大學交流密切,透過交換學生、學術及文化等計畫,讓不同成長背景的學生,在跨文化環境中,共同探索多元世界,順利接軌國際!

日本航空經理、研習團團長相澤邦彥指出,「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已邁入第32年,今年有6位成員榮獲大阪、東京、琉球等地區的「中文演講比賽」冠、亞軍;另5位優秀學生,則由日台交流協會等單位共同推薦。期待團員成為台日文化交流橋梁,並促進雙方友好關係。

相澤邦彥表示,往年因受限經費與時間,只參訪北部大學;今年首度移師中部,參訪鼎鼎大名的靜宜大學。感謝日文系長達一年的籌劃與協助,靜宜校園優美、學生親切,希望往後每年都能到靜宜進行參訪交流。

靜宜大學日文系主任李偉煌說,「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歷年皆參訪北部大學的日文系,今年首次選定靜宜,是難能可貴的國際級青年交流活動,感謝日方肯定靜宜日文系的辦學績效。

李偉煌表示,此交流活動歷經一年的籌備,參與的靜宜學生皆須經過「議題設定、發言撰稿、主任修正、模擬演練」等過程,才能順利達成目標。靜宜學生最大收穫是與日本優秀大學生同台交流,並獲得扎實的日語討論表達技巧。

座談會中,與會成員就台日學生的生活、文化及時事等多元議題進行分享。從高中開始學習中文的琉球大學一年級金城愛香與神谷美月指出,她們因參加中文演講比賽獲選成為團員。第一次到台灣,感受靜宜優美的校園環境,並對靜宜學生流利的日文感到驚訝與敬佩,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台灣學生相互學習成長!

靜宜日文系三年級賴玄同說,透過座談會,深刻體會日本是非常嚴謹的國家,學生在大學二、三年級就開始準備就業,對未來有極高的期許,值得我們學習。交流中不僅認識新朋友,並希望藉由規劃的特色活動,讓日本大學對台灣有更深層認識。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參訪靜宜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參訪靜宜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參訪靜宜大學與學生互動。(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大學生訪華研修團」參訪靜宜大學與學生互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