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許衛武營綠色革命運動 陳其邁盼精神全台生根茁壯

衛武營蛻變為全球文化場域,陳其邁盼典範精神全台生根茁壯。(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蛻變為全球文化場域,陳其邁盼典範精神全台生根茁壯。(記者陳文嬋攝)

2019/04/10 00:3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9日舉辦「衛武營與城市發展國際研討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肯定衛武營自然公園綠色運動是全台首次,更掀起全台綠色精神風潮,把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成為城市發展運動的典範,蛻變為在地全球化、開放包容的文化場域,期盼典範精神在全台生根茁壯。

文化部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9日舉辦「公民、劇場與城市─衛武營與高雄城市發展國際研討會」,由高雄大學建築系教授曾梓峰策劃,揭露高雄衛武營運動背後與城市發展間深刻意義與價值。

現場邀請德國資深都市區域整合專家Michael Schwarze Rodrian以「再造城市魯爾區」,分享德國魯爾傳統工業區成功轉型藝術文化首都與國際經貿都會的經驗,作為高雄城市地方轉型的觀點借鏡。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醫師詩人曾貴海與建築師盧友義過去推動衛武營成為自然公園,當時他是醫學院研究所的學生,經過衛武營時是一座高牆、裡面是軍營,在威權時期是不可能的事情。

陳其邁指出,透過推動運動、尋求議會及國會支持,到政黨輪替綠色執政,衛武營變為自然公園,如今躍升為在地全球化、開放包容的文化場域,成為城市發展運動的典範,引發後續全台綠色運動。

陳其邁笑說政治人物比較短視,計畫方案設定4年或8年達成,但他認為政治必須具有熱情與判斷力,政治的工作是堅定不移的,從一塊硬木板穿透,這是很困難的工作,一輩子要追求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不然所有可能的事情都會變成不可能,衛武營自然公園綠色運動的啟示,只要懷著無比的勇氣、堅定的毅力,不可能的事情都有機會變成可能。

文化部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公民、劇場與城市─衛武營與高雄城市發展國際研討會」。(記者陳文嬋攝)

文化部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公民、劇場與城市─衛武營與高雄城市發展國際研討會」。(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