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明盲校師生「參觀」動物園 用這種方式認識動物!

惠明盲校學生試抱無尾熊玩偶,仍然非常開心。(國台圖提供)

惠明盲校學生試抱無尾熊玩偶,仍然非常開心。(國台圖提供)

2019/04/09 16: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立台灣圖書館延續婦幼節歡樂連假氣氛,今天邀請40多位台中私立惠明盲校師生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觀,舉辦「動物園郊遊趣」活動,惠明盲校的學生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主辦單位精心準備各式動物玩偶、牛角標本和動物毛皮,藉由觸摸體驗、五感閱讀,讓學生們用其餘的感官認識到千奇百怪的動物世界。

國立台灣圖書館採訪編目組主任周淑惠說,台中惠明盲校的學生,對參觀動物園充滿期待,從台中搭2個半小時的遊覽車才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先搭著遊園車繞園,沿途聽取導覽人員對園區配置的介紹,雖然無法眼見為憑,但是每個人都專心聆聽,在心中建構整座動物園的初步印象。

國台圖派出許多志工為每位小朋友服務,由於參觀動物園,一般民眾也只能隔著欄杆或玻璃眺望動物,園方貼心地為學生們準備「觸摸體驗」,包括1:1比例的無尾熊玩偶,還有水牛角標本,鹿皮、鹿角等,惠明盲校教導主任費峻鴻說,參與的學生從國小到20多歲的日托班學生都有,每個人前一天就都興奮到睡不著,很高興能參加國台圖舉辦的五感體驗活動。

惠明盲校學生用手觸摸牛角的形狀。(國台圖提供)

惠明盲校學生用手觸摸牛角的形狀。(國台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