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國小超暖心! 募集4500公斤舊鞋、舊包送到非洲

台北市濱江國小師生共同合作展開募鞋及募包的工作。(濱江國小提供)

台北市濱江國小師生共同合作展開募鞋及募包的工作。(濱江國小提供)

2019/04/09 16:0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4月從兒童節延伸到兒童月,各校舉辦活動慶祝,台北市濱江國小3月27起至4月10日,與學校家長會共同發起「舊鞋救命募鞋到非洲」的活動,讓學生及家長盡自己的力量,捐贈堪用的舊鞋與舊包,到今日募集到4500公斤的舊鞋、舊書包,將送到非洲。

校方表示,在非洲偏鄉的孩子,沒有足夠的錢購買包鞋,也沒有足夠的錢購買書包;沒有鞋子穿的非洲孩子,將面臨寄生蟲沙蚤的攻擊,罹患造成雙腳潰爛的沙蚤病;沒有書包的非洲孩子,連基本的上學都面臨困難。

濱江國小募鞋的活動,從班級到學校、點到面,逐漸擴展開來。除了在班級上的宣導,也利用兒童朝會及樂群活動時間,邀請「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講師蒞校宣導。

濱江國小於3月27日至4月10日,在家長會辦公室進行舊鞋及舊包的募集,參與募集及整理活動的小志工曾偲語、陳湲蕙很開心能利用大節下課的時間,來幫助別人;謝昕霓、劉士誠整理回收物品時表示,回收來的物品很多都很新,在非洲收到的小朋友應該會很高興。

現場捐贈自己舊鞋的吳佳蒨老師表示,舊鞋子清洗乾淨才能拿來回收,比起直接丟到垃圾桶費工,可以讓資源回收再利用,幫助別人,是一件值得開心和驕傲的事,讓孩子從中學習感恩和惜福。

家長會長陳佳伶說,讓學生在參與兒童節時,也能體會付出,覺得很欣慰,但有些物品並未達到可回收的標準,甚至有些破損或不乾淨,期許公民素養能再加強。未來也希望類似活動,擴大到社區,讓更多人能夠共同參與服務行善。

台北市濱江國小募集約50袋物資讓愛心遠播非洲。(濱江國小提供)

台北市濱江國小募集約50袋物資讓愛心遠播非洲。(濱江國小提供)

台北市濱江國小親師生同心協力加入服務行善的行列。(濱江國小提供)

台北市濱江國小親師生同心協力加入服務行善的行列。(濱江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