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母親節 畫家申學彥、宋孜穎母女首次聯展

母女檔畫家申學彥(右)、宋孜穎首次舉行聯展,並共同創作。(記者張菁雅攝)

母女檔畫家申學彥(右)、宋孜穎首次舉行聯展,並共同創作。(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09 16: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迎接母親節,畫家申學彥、宋孜穎母女首次舉行聯展,並特別為這次聯展共同創作,作品「禮物」融入母女倆擅長的主題,就像是送給彼此的禮物,不僅傳遞母女情感,更象徵永不止息的愛。申學彥、宋孜穎聯展今日起至6月30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展出,民眾可免費參觀。

日月千禧酒店被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列為「藝術亮點」,定期舉辦藝文展覽。迎接母親節,業者特別邀請獲獎無數的台中知名母女檔畫家申學彥、宋孜穎舉辦「蘊育∞樂園」母女聯展,以畫作中母女溫馨的情感流動,以及畫面題材、色調溫暖的鋪陳,營造佳節氣氛。

申學彥曾獲台中縣美展國畫類第1名、台灣省公教美展國畫類第1名、台中縣美展水彩類第3名、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3名等殊榮,專精於油畫、水彩,主要以花卉為創作主題,畫風優雅精緻,展現出女性特有的細膩心思。

宋孜穎曾獲彰化新人獎水彩類第2名、油畫類第3名、台灣美術新貌展平面創作入選等佳績,因從小看媽媽作畫,進而對藝術產生濃厚的興趣。她以灰塵、花粉、細胞等微小生物為題材,並擅長以紙膠帶進行肖像畫速寫。

申學彥與宋孜穎表示,母女倆第一次舉辦聯展,也是第一次共同創作,非常開心,雖然兩人創作方式不同,但都是表現生命,以及想向對方說的話。

日月千禧酒店副總經理許瑄芷表示,「蘊育∞樂園」母女聯展共展出27幅畫作,其中壓克力畫作「禮物」是2位女性藝術家為此次展覽特別創作,畫面中,媽媽欣賞花卉後畫下的花語,女兒觀察小生物後繪製的符號巧妙交融,就像是送給彼此的禮物,不僅傳遞母女情感,更象徵永不止息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