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語節目「桃園个天光」4/15開播 FM97.5聽得到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等人主持客語節目「桃園个天光」開播記者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等人主持客語節目「桃園个天光」開播記者會。(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09 15:1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委託IC之音竹科廣播電台,製播「桃園个天光」節目,從15日起至10月4日止,每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45分,於IC之音FM97.5頻道播出6分鐘的帶狀節目;市長鄭文燦出席開播記者會時表示,節目主題涵蓋客家人物、客庄風采、客家活動等,讓民眾更了解、認識、進而喜歡客家文化,最重要的是讓客家文化走入生活,客語使用更普及。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全國客家人口最多的城市,升格以來,提出許多振興客家文化的措施,除保留傳統客家文化外,也能兼顧創新;過去4年桃園舉辦許多客家活動,受到市民熱烈迴響,以「客家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為例,許多參賽者創作的客語詞曲,無論是歌詞意境或曲風都有創新特質,未來會規劃更多元的客家活動吸引更多年輕族群。

鄭文燦也提到,客語是活語言,如果能增加接近客語的媒介將有助普及化,除國教階段學生有機會學習客語外,如何讓成年人也經常使用客語,紓解客語流失問題,將是一大挑戰,由於IC之音聽眾年齡層有六成落在35歲至55歲間,希望透過開辦晨間客家節目,讓青壯年族群熟悉客語以及客家文化,透過耳濡目染增加使用機會。

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表示,「桃園个天光」節目主題包括:「客庄好風采」介紹客家文化源流、節慶、歷史及經濟產業;「全係客家人」主要介紹客家歷史及文化名人;「踏查客家庄」分享客庄在地故事;「客家地球村」介紹海外客家人移民史故事;「客家心情報」則搭配時事熱門話題及活動宣傳等。

除廣播頻道,聽眾也能利用網路「桃園个天光」臉書粉絲專頁或IC之音官網收聽,希望讓客語觸及率更加提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六)等人主持客語節目「桃園个天光」開播記者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六)等人主持客語節目「桃園个天光」開播記者會。(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